1794776_580130842071543_129640303_n  

《讀 佳音》
恭喜台南崑山國小陳竑豫,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最喜歡的顏色 

衣服是彩色的,糖果包裝紙是彩色的……,世界充滿各種色彩,但不是每一種色彩都能讓人喜歡。

有人喜歡紅色,因為是喜氣的顏色;有人討厭紅色,因為是血的顏色。有人喜歡藍色,因為是海的顏色;有人討厭藍色,因為是鬼火的顏色。有人則喜歡黃色,因為是黃金珍貴的顏色;也有人討厭黃色,因為是臭兮兮大便的顏色。

我喜歡黃色和藍色,因為它是我的救命恩人。有一次美勞課,要畫草原時,一件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水彩顏料沒綠色了!而別組的同學又不借我。這時,一道光線照進教室,照在黃、藍兩色上,這一抹希望的曙光,使我調出好多與眾不同的綠色;使我畫得全班最好;也使我在所有科目的平均分數贏了第二名零點零一分,拿到第一名。所以黃藍兩色不僅是我的救命恩人,也讓我了解遇到困難時,要轉個彎,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從這件事以後,我就喜歡上黃色和藍色了。

每個人的人生一開始都像是一張白紙,人生的每一個經歷都是不一樣的顏色,用不同的顏色彩繪這張白紙,就能造就多采多姿的人生。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