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李采哲同學,
作品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邂逅悲絕

在「雙鼠記」裡有隻名叫悲絕的小老鼠,有一次戶外教學,我和他展開了一段刺激的冒險。

來到一座城堡,我到處參觀,卻走失了。一個人在城堡裡逛著,突然聽見一首音樂。我看見悲絕在走廊上,往音樂聲發出的地方前進。我想起故事情節,馬上跑過去找他。悲絕說:「我正要去找音樂聲,你要不要一起去?」我聽了嚇了一跳,心想:「老鼠會講話!不會吧!」覺得神奇的我,決定一探究竟。

我們一起走著,我問了他許多問題,為什麼老鼠也會生病。「老鼠和人類一樣啊!也是會有不健康的時候。」沒多久,我們看到了國王和豌豆公主,欣賞完他們的演奏後,他說要帶我參觀城堡,再去參加國王的宴會。

快樂的時間過得很快,當我吃飽喝足後,就和他說了聲再見,回去找我的同學。我和大夥兒說了我的奇遇,他們都不相信。不過我也不在乎,他們一定沒讀過這本書,哪會知道這些冒險故事有多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作 範本 作文 登報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