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四年級陳羿呈,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關懷老人 

讀完《外婆的味道》這本書後,我才知道有些人上了年紀後,會得失智症。就像故事中阿靖的外婆,在阿靖上小學後,原先的拿手菜鳳梨苦瓜雞突然變得很鹹,而且她還常問阿靖:「我放過鹽巴了嗎?」這就是失智的症狀,但是只要好好的調養,失智並非什麼絕症。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去安養院關懷老人的活動,那裡有許多失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我們除了去表演,還跟他們玩一些遊戲,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開心。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開心,但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感受得到有人在關心。

故事中,阿靖的外婆得了失智症後,媽媽和阿靖都會陪她去參加懷舊治療,就像我們去安養中心陪老人一起回憶往事,能讓他們心情穩定。

失智症的老人需要我們關懷,只要大家一起照顧他們,相信他們也能像生病以前一樣快樂。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