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五年級吳亭昀,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阿蓮生態之旅

這次戶外教學,我們來到高雄市阿蓮區,那裡有小小火車,小動物和古早玩具。

在動物區裡有兔子、老鼠、羊、鹿。管理員給我一大包紅蘿蔔,供我餵鹿及兔子。兔子用大大的門牙快速的啃完蘿蔔;鹿則是將蘿蔔吸進嘴裡才慢慢咀嚼,牠吃的速度比我想像中來得快。接著又有青菜讓我餵小老鼠,牠那可愛的模樣,令人感到興奮。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在那兒也有大大小小的魚兒,我投錢買了包飼料,打算好好的餵飽牠們。蝴蝶園有蝴蝶一生的介紹:從毛毛蟲到蛹,再羽化變成蝴蝶。我也是看了介紹才知道,蝴蝶只要開始往下沒有力氣的飛,就表示要死亡了。園區還有蝴蝶投影片,讓我們欣賞牠短暫而美麗的一生。「棉花糖DIY體驗活動中,有好吃的棉花糖,而且可以自己動手製作。

這是很有意義的校外教學,讓我們學到蝴蝶的生態,也觀察到不同動物吃東西的可愛模樣。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