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中二年級陳景堯,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送分心文

在電腦前整整坐了四個小時,但完成卻只有自修的一小章節,然後在虛假的充實感中,一天又悄悄的從我手裡溜走了。這就是我最大的敵人──分心,它最常做的事就是盜走了我的時間。

每當我需要並打算認真幹活時,週遭的事物突然都變得有趣了起來,就連桌上的一塊橡皮擦彷彿都能給我帶來歡樂。這時假如起了玩心,觸動了分心的機關,便會禁箇在浪費時間的結界裡,真到逃出來時才發現:一天又將過完。長期下來,所受的荼毒之深,絕非言語能形容,如果再不想辦法解決,勢必拖累我的一生。

總結我浪費時間的情形,皆因身邊事物的誘惑而起,所以應該要隔絕我身邊一切玩物,方可靜下心來用功、做事。畢竟當人以極高效率在辦事時,節省下來的時間再拿來玩樂,絕不會引人閒話,況且所完成的事情和玩樂時所產生的快感不減反增,還有比這個更划算的事嗎?

於是不再一邊用電腦聽音樂、看影片、玩遊戲,又一邊東摸摸西摸摸的讀書,我得到的是更好的成績、更輕鬆的生活和更長的睡眠時間。送走分心當真是一項正確的決定。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