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四維國小六年級 楊 翔,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保持恆心

李白的座右銘是「鐵杵磨成繡花針」,意思是只要有恆心,不管再怎麼困難的事情,也會成功的,即「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不是輕輕鬆鬆的就能獲得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必須有毅力、恆心和堅持才有辦法。但成功沒有極限,那個「果」可以取出種子,繼續發展、繁殖。例如我買滑板的第一時間,非常期待、興奮也害怕,想享受飛快的刺激感,卻害怕重摔在地。結果,我真的摔倒在地,但我仍保持恆心努力練習。現在,滑板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我仍繼續學習花式動作,期待更上一層樓。

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以從前的我為例,曾想成為一位少年太空人,卻因為看到重力加速度的恐怖,得知有太空壓力、DNA受損、聽力損害、罹患白血病和骨質疏鬆等其他症狀後,放棄了夢想。有人知道了便笑我:「遇到一點危險就放棄,永遠不會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心中有夢想,保持恆心、鍛鍊毅力,終究會來到實現的那一天。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