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民國小六年級郭培宏,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心情減壓器

有些人只要怒氣一到,就想要發洩,開始責備他人;如果能夠以平和的方式發洩怒氣,這個世界就會減少紛爭。

小時候,我常常生氣,只要有不順遂的事就會大發雷霆,導致他人的心情也跟著不好,引起了許多不必要的爭吵。就像疊骨牌一樣,讓越來越多人生氣,往往要過了一天氣才會消。大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家裡變成了一個戰場,每個人都不再快樂。如果能夠找一個方法能夠發洩怒氣又不會影響他人,是不是會比較好?

生氣,是人人都會有的情緒發洩,有太多不滿累積在心中的話可是會悶出病來的,最後可能就像火山爆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你可以向別人說出你的委屈,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發洩。聽音樂、看書還有寫作都能發洩心中的怒氣。當我找到了這個方法後,家又變回了一個讓人遮風避雨、帶來歡笑的地方。

我時常生氣,在發洩完怒氣後就轉變了我的心情,我想檢討的,是如何能夠減少生氣的情緒而增加快樂的心情。我找到了一個方法,就是保持樂觀,如果生氣的人可以影響他人,那一個快樂的人也可以影響其他人,打造一個快樂的地球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