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龍華國小六年級邱星元,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不可以製造機

我們家裡有一台「不可以」製造機,只要問她任何事,她總會回答:「不可以。」而且分貝超高,簡直像傳說中的河東獅吼般,令人聽到後,只得跟小綿羊一樣乖乖順服。

這台機器正是我的媽媽,她的使用方法簡單,就連爸爸也無能為力,因為只要跟她請求任何事,我們只會聽見「不可以」三個字。唯有拿出「一百分的考卷」這把鑰匙,放入她可以偵測到的範圍內,就會變成「可以」製造機了。有一次,我的國語月考得到滿分,我把考卷送到機器面前,她大聲的說:「啊!太好了!你要什麼,我都給你。」當下,我真的太高興了!

既然是機器,就會有注意事項,那就是,如果你一直考一百分給她看,她就一定會故障的,有可能變成「萬事都可以」或「凡是隨便你」。如果出現這種狀況,就代表她需要一張不及格的考卷了。

雖然家裡有這一台常常會罵人的機器,看是可以看得出來,那是她愛護我們的表現。我長大後也要照顧我的家人,但是要換成「再考慮一下」機器。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