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上國小五年級 許彤瑀

●思念外婆

看著電視正在報導著台東因為天然美景,而使得觀光業迅速發展,我也想起住在台東的外婆,不知道她最近過得好不好?
小時候,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把我送去外婆家住。記得有一年春天,剛好是蓮霧盛產期,我和外婆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採蓮霧。當時的蓮霧樹是個年輕的女孩,現在已經是一位歷經滄桑的老婦人了。
外婆自己也有一畝金針花田,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她在田裡工作的身影,這也讓我為外婆添了幾分的擔心。只要到了金針花收成後,我就會開心的要求外婆作菜給我吃,一下要喝金針花湯,一下要吃魚排,而外婆也二話不說的幫我準備。
搬回高雄後,我卻不能每天看到外婆,讓我感到很鬱悶。這時家裡的電話響了,啊!原來是外婆,她打來邀請我暑假到台東玩。聽到外婆的聲音,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