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四年級郭宇恩,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自作聰明的小雅

  一天早上,孔雀小雅拖著美麗的舞衣裙擺,優雅的走在路上,當她看到髒兮兮又破爛的豬舍時,嚇到了,小豬卻很有活力的跟她打招呼:「你好啊!」小雅心想一定要幫小豬重建家園,便跟小豬說:「來我家吃飯吧!」小豬很驚訝:「可以嗎?謝謝你。」

  小雅馬上找朋友熊貓來幫小豬重建家園,然後帶小豬回家吃飯。小豬一進孔雀家便東看西看,小雅問她:「在找什麼?」小豬著急的問:「泥巴坑在哪?我的食物在哪?」「我家沒有泥巴坑,食物在桌上。」才一下子,小豬就狼吞虎嚥的吃完了,小雅被他嚇一跳,心裡一直想著:小豬好可憐。這時,熊貓打電話來:「完工了。」

  小雅立刻催小豬回家,沒想到小豬一回家馬上打電話給小雅:「不知道是誰破壞了我的泥巴坑,用竹子在上面蓋房子,害我不能滾在我的泥巴坑裡,如果知道是誰,我恨不得把他打死。」小雅趕緊去找熊貓,告訴他小豬說的話,他們兩個都嚇死了,從此以後,他們經過小豬家時都假裝在跟對方說話。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