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莊國小六年級蔡少纁,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反省與成功

常常有人說:「失敗為成功之母。」然而,成功者之所以會成功,不只是因為他有個名為失敗的母親,也是因為他有個叫「反省」的父親。

愛迪生發明燈泡,是經過了一次次的失敗,並且一次次的檢討,才終於發現「鎢絲」適合當作發光的燈芯。科學家進行研究時常會遇到挫折,他們會反省自己過程中的錯誤,加以改進後才可能成功。

我在二年級時,有前一次平時考考了89分,那是我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我開始反省自己的問題,我發現「讀一遍課文」並不能增加自己的記憶,反而因為沒有整理思緒,所以就越記越濁,才導致成績考不好。找到問題的癥結點後,我開始學會用「理解性」思考,把不懂的弄懂,果真在下一次的月考時大放異彩,考出好成績。

因為反省,所以成功。如果懂得反省並立即行動,一定有成功的機會。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