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道明中學一年級陳姵璇,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立可帶人生

寫錯字,用立可帶覆蓋掉就好,覆蓋那個該被隱藏的錯字,或者是被隱藏的想法、被人忽略的事,也成了一個被遺忘的故事。

不論是現在站在身旁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都曾用過立可帶塗改自己的缺點,讓它隱沒在浩大的銀河系中。當我看到自己的做法與別人不同時,忍不住拿起立可帶塗了又塗,在被覆蓋的文字上放了新的自己,縫補過的新回憶。走在自己過去的文字上,回首從一歲到現在的我,陳年的文字上不少被立可帶塗抹的痕跡,我試圖把一些立可帶除去,想看看當年最原來的我。我不想看到被隱藏的自己、假面的自己、面對世人眼光而被迫改變的自己。真正的自己跑去哪兒了呢?

我喜歡和小朋友玩,至少,在他們幼稚的臉上看不出被立可帶塗抹的痕跡,或是做作的舉動,這些是曾被我遺忘且不懂欣賞的。在這個大家相互角逐的世界,我不要被同化,盡我所能的克制這個處境。我並不畏懼我做的,我只畏懼在未來,我是否能堅持最初的那顆心。

我正在建築那些石沉大海的故事,我把立可帶丟了,他從我的世界徹底被遺忘,因為掩飾是罪魁禍首,坦率才是一切的主宰,主宰了我內心所盼望的一切。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