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四維國小五年級施依辰,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義俠廖添丁

廖添丁是台灣日治時期有名的人物,雖然已經殞落多年了,但是他劫富濟貧的英雄形象,永遠活在百姓心中。

《義俠廖添丁》是台灣民間故事系列第二本,作者陳景聰的描寫非常生動。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廖添丁跑去專供日本警察度假的地方,從屋頂跳入室內找他的愛人盈青。讀到這一段時,我跟著擔心了一下呢!還有謝蓮和添丁在石洞裡被日本人襲擊的時候,緊張的氣氛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

英勇的廖添丁如果沒有被日本人開槍打死,一定還會留下更多的英勇故事,他的人生也會更精采。雖然他上了天堂,但我相信他沒有白來人世;不像他哥哥蔡聲,白白浪費了寶貴的一生啊!

我想,如果廖添丁是現代人,他一定會過得很順利,他可以開一家武館,到時,我就可以向他學習武術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