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光國小六年級黃家融,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想當年,我們一起瘋

幾個月前,一提起某款遊戲,我和哥哥便有三天兩夜也說不完的故事。

知名遊戲公司發明的這款遊戲,轉瞬間在亞洲地區發燒,甚至出現遊戲實況主播和國際的電競聯賽。因為同學、朋友在身邊也不停的聊「我已經二十三等啦……」「喔,我昨天晚上打排位賽贏了,我抽到……」慾望的招手、同伴的大力推薦,再加上都聽不懂搭不上話題,哥哥也開始加入。

剛開始,哥哥有時會和我說抽到了什麼寶、用什麼角色;他在玩的時候可以水也不喝、飯也不吃的完全栽在遊戲的虛假世界中。在當時的我看來,只不過是一個人一直轉圈圈,並且把人殺掉,摧毀了敵人的塔,甚至帶來錯誤的價值觀。但這個遊戲好似呼喚那些沒有自制能力的人,我哥哥就是一個經典的案例。他天天和爸爸要手機、要平板電腦,說要領五分鐘的寶,和同學學絕招,上網找資料和秘訣。每一次的五分鐘變成五十分鐘,手機此時就像毒品,讓哥哥上癮並且呈現吸毒現象;哥哥窩在沙發上,腳曲收著,脖子彎著,瞪大著眼睛,好像要貼上去似的,每次結束遊戲,眼睛都充滿血絲,帶來不健康的後果。

病毒也漫布到我們班上,上個禮拜還在笑哥哥沉迷,這個禮拜我也中毒了。同學和哥哥魔音傳腦似的反覆轟炸而開始接觸,每天只要我和哥哥一得空,就一起討論、思考遊戲怎麼玩才會強,這樣在學校才能和大家聊得起來,就這樣持續瘋狂了有些時日……。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哥哥的段考時間到了。雖然他和媽媽約法三章,考完試再玩,但他仍忍不住慾望,一直要求手機與平板;要不到時,脾氣變得火爆許多,也因此和爸媽起了一些口角。

如今回想,我直笑自己的蠢,一定是因為商人的手法使我們失控,希望我在未來能拒絕這些令人沉迷的遊戲。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