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岡山國小六年級李妍臻,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特別的一堂課

我從小就對於手工藝品非常有興趣,特別是毛線。

三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學習如何做可愛的「毛球」,五年級時學打圍巾,還在班上做毛球小生意;到現在,我開始買書做娃娃。從向人學習,到電腦自學,最後買書「開發」新的技術,電腦影片讓我學會很多。

我拿起鉤針,反覆的看著教學影片,模仿「老師」如何做出娃娃。剛開始,影片不斷的播放、停止、倒轉。一小時後,我才學會三種針法。不自量力的我,以為已經學會如何打毛線,便拿起鉤針亂編一通。還不會打毛線,就想做娃娃,得到的結果就是失敗。失敗過後,再回去看教學影片,我才知道,我學的針法就像森林中的小草,根本就只是百種針法的其中三種而已。

萬事起頭難,我花了很多的工夫去學打毛線,經過一番努力後,才做出第一隻娃娃,這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