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山國小三年級康睿騰,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養蟲記

養蟲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要先抓到牠,然後放進飼養箱裡面,再去蟲子店買一些牠們的食物,這是我從影片裡學來的。

大約在今年五月,媽媽的朋友抓到了許多的獨角仙。獨角仙是一種甲蟲,也是金龜子科的。媽媽答應我可以養。我拿到兩隻公的,妹妹拿到一隻母的,我們很開心。爸爸找出了他的兩尺缸,說:「這是我以前養魚用的,也養過變色龍,現在借給你們。」又把一個小的飼養箱給妹妹。

我們還去蟲子店買一個專門的飼養箱、果凍切割器、果凍和水苔。布置好飼養箱後,獨角仙像直升機一樣,在飼養箱裡飛來飛去,我很喜歡看牠們吃果凍的可愛樣子。一星期後,我們買了腐植土,讓母的下蛋,也幫牠們取了名字,女生叫小麗,男生叫小獨和小多。

小麗下完第三次蛋就死了,小獨是上個月死了,小多剛好活了三個月,牠們的孩子已經變成三齡幼蟲。

生物有出生也有死去,就算你多長壽,也有一天會上天堂。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