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三年級鄭宇岑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學媽媽吸奶〉

      記得弟弟還是小娃娃的時候,有一天媽媽在餵弟弟喝母奶,我偷偷的去拿擠奶器,學著媽媽吸奶,爸爸看到我跑進廁所,他也跟進來了。

      爸爸看我拿了一個瓶子,學著媽媽吸奶的動作,爸爸擋在我的前面問我:「妳在做什麼?」我很興奮的說:「我在吸奶啊!」當時爸爸的表情很奇怪,爸爸說:「小孩子不可以玩擠奶器,會受傷的。」我立刻點點答應了爸爸。媽媽聽到聲音抱著弟弟也來了,媽媽笑著說:「我以後會教妳的。」我回答:「下次我不會再做了。」

      那是一個星期日,我沒有再擠奶了,我看見弟弟開心笑著,媽媽和爸爸也對著我一直笑,而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