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四維國小四年級施京佑,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第一次參加朗讀 

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第一次,我第一次朗讀時非常緊張,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很多。

我在老師的推薦鼓勵之下,決定要參加生平第一次的朗讀比賽,於是跟最好的朋友一起練習朗讀比賽內容。每一節下課,我都非常努力的練習,還經過一些特別的訓練,一個禮拜之後就要比賽了。

比賽那一天,我把稿子再念了一遍,快要輪到我的時候,我的心情不知怎麼浮躁不已。「輪到第八號上場。」一聽到這句話,我立刻起身走上比賽的場地。「好的,接著輪到八號出場。」主持人又一次宣布,使得我好緊張,我的腦袋瞬間什麼都忘了!這時,我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努力的練習了,一定不會有問題的。我深吸了一口氣,果然,剛才忘記的事情全部都想起來了,我大聲且溫柔的朗讀著文章,然後在掌聲中結束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朗讀比賽,我領悟到「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真理。這樣的第一次,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