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光國小三年級楊舒涵,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熱愛生命的小太陽

在我們學校的直排輪隊裡面有一位姓黃的小朋友,他得了腦癌。

聽說他以前小時候一直發燒,媽媽就馬上帶他去看醫生,後來才知道他得了腦癌。醫生跟他說,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話,可能會死亡。

他聽到醫生這麼說,一直在醫院裡努力不懈的復健。本來已經沒辦法行動了,因為他的努力,現在可以走路了,甚至還可以跟我們一起溜直排輪呢!他每三個月要回到醫院檢查,難怪我常常沒看到他來練習。他曾經對我說:「每一次回去檢查的時候都很不舒服,必須打針、吃藥。」
我和他一起玩的時候很開心,他的笑容燦爛,要是他問我:「下課要不要去玩鬼抓人?」沒事的話,我一定會說:「好呀!」然後開心的一起玩耍。

我希望他繼續努力,不要半途而廢,也祝福他永遠健康、快樂。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