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莊國小五年級施昕澄,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衛生股長的責任

在某一次重選班級幹部時,一講到衛生股長,坐在我旁邊的男生馬上舉手提名我。投票前,原本以為自己不會當選,沒想到全班開始瞎起鬨,幾乎每個都投我。當時,我就覺得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太好過。

衛生股長的責任就是幫忙安排掃區和檢查同學有沒有打掃乾淨,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一點都不容易,除了聲音要夠大之外,還要有足夠的體力,因為要在教室與外掃區之間跑來跑去,尤其是獨挑大樑的時候。打掃時間結束,就像上了半堂體育課一樣,很喘。

此外,還需要有耐性,特別是當每個人都在叫:「衛生檢查,衛生檢查!」這時必須叫他們排隊,不然很容易就吵起來。而且,如果沒有做好自己份內工作,還會被老師責罵。偏偏另一位衛生股長較為被動,所以都是我在指揮,肩上總有著沉動的擔子。

當衛生股長雖然很累,容易被罵,但是只要善盡責任,這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工作,而且不用掃地呢!現在我很喜歡當衛生股長,下次我還想要自願連任,繼續為班級服務。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