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很慢,喜歡安靜,不太會講話,喜歡吃蘋果,不愛吃煮熟的番茄,
喜歡有禮貌,不喜歡什麼都懂的人,
喜歡理性思考,不喜歡很快做決定。
曾獲時報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宗教文學獎等
目前是作文老師、愛說故事的小說家。

貓印子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kuro51/5125
 

抱了一堆繪本,給孩子講解創作一本故事書的由來,認真的老師。
 
 
孩子開心的與作家合影留念。
 
 
發表類話劇演出的得獎隊伍。
 
  

討論故事情節,分享生活點滴。

 

 有獎徵答時間來了!選我選我!



 哇喔!竟然是我們勝了耶!
-----------------------------------------------------------------------------------------------------------------------------------------------------------------------------------------

 

 一、情節與人物

1.故事中有哪些角色,他們分別是什麼身分

2.一個講什麼的故事?內容包括哪些題材?(例如校園生活)

3.主角阿布在學校都學些什麼

4.飛人村發生一件大事,說說來龍去脈。

5.這場大災難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呢?

6.戰爭最後如何解決的

二、延伸討論

1.阿布會不會飛很重要嗎為什麼?

2.故事中的哪個角色讓你印象最深刻?他做了什麼?

3.飛人村跟人類世界有什麼相似之處

4.這場大災難跟人類活動有關係嗎

5.你覺得巨蛇族很壞嗎?理由是……

6.   假如你是飛人村的校長,你會

統治地球 教訓人類 滅掉巨蛇族 管好自己 其他

三、自我省思

1.的學校,有跟我不一樣的人嗎?

2.   當同學受到排擠時,我會……

加入排擠 報告師長 少管閒事 其他

3.做過哪些對地球不好的事?

4.假如同學掉入施工中的地洞旁邊只有在,怎麼辦

5.接上題,你這麼做的理由是?

6.認為怎麼做,才能維持世界上所有生物的美好生活

四、類話劇演出

()對不起,我錯了p.86p.89

()「笑笑果的威力」p.110p.112


 --------------------------------------------------------------------------------------------------------------------------------------------------
 課後心得書寫:

1.      我一看到這本書的前段,就喜歡上了極樂森林的秘密這本書,越看越精采。特別是後面那個部份,還有我也很喜歡裡面的角色,阿布、達海、巴蘇雅、比勇、塔妮芙等等,都很特別。我很少有喜歡的書,這是我第一次「迷上一本書」。我看了這本書,覺得它很生動又有趣,感覺自己就在極樂森林裡面。如果我去體驗飛測,我一定會很害怕。如果我從懸崖上面跳下去的話,我應該翅膀沒長出來,而是我的眼睛嚇到掉下來囉!――柯評心

2.      今天聽了這位作者的感想心得,讓我覺得這本極樂森林的秘密實在很有趣。故事中的阿布和許多配角人物,每個都有不同的立場以及想法。還有圓船、綠甲、飛人村和巨蛇王的大戰,經過四十天的漫長,終於得到好結果。阿布雖然沒有翅膀,但是他的飛行能力始終一天比一天成長,爸爸的金羽毛也從他的翅膀掉落,由此可知他的成果。我希望人類製造的垃圾量能盡量減少,當然也包含我自己,雖然說不能完全淨化地球,只要有這份決心,相信不管任何事都可解決。我要向作者謝文賢說:「謝謝您,今天我很開心,也很高興您能為我簽名。」――魏妗珆

3.      我覺得極樂森林的秘密這本書中,阿布有一顆很善良的心,因為他在生存戰中,不顧自己的生命,和朋友一起去救因為天災而受傷的人。雖然最後他還是受傷了,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還有比勇也值得學習,因為他跟阿布一樣勇敢,而且他也會原諒別人的過錯。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動植物,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很精采、好看。――翁敬鈞

4.      這本書的主角是阿布,他沒有翅膀,所以被嘲笑,讓我想到我們班也有一位智能障礙,他都沒有朋友。可是他的行為與言語都怪怪的,時常發脾氣,所以才沒有朋友。我覺得這本書有點太科幻,都和日常生活不一樣,所以看起來特別精彩,而且有些事跟日常生活很像,例如:地震、水災。看到地震的那一段,我以為真的發生地震。――陳立昕

5.      有時我們要抱著不同的想法來摸索這整個世界,如果只是用單純的想法來看待,那就不會有新的事物產生。故事中的阿布,雖然有著一雙看不見的翅膀,但是樂於幫助別人,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而故事裡的大災難和巨蛇,雖然是飛人村傳統祖先的勁敵,但是阿布的提議,使得這場戰爭的結束,讓雙方都無損失,並學習到如何與人和解。――朱弘揚

6.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尤其是吵紅蛋,因為吵紅蛋的個性很好玩,好像自己活著就是要跳下去崖下飛行,我很喜歡那種追求自己的夢想,讓我很佩服。看到阿布差點就要被逐出飛人村了,他接二連三差點有翅膀的機會又沒了,我有點為阿布難過;但看到阿布突然會飛的消息,我整個人開心了起來。心想:阿布終於能飛了,ya!其實我一開始覺得這本書不好看,但後來看完後,卻覺得他是好看的,我很喜歡。――王芊涵

 

1.      今天,老師帶了一位貴賓,就是極樂森林的秘密的作者來拜訪我們,看到作者還以為在作夢,沒想到是真的。當我看到作者時嚇了一跳,因為作者長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帥。如果作者出很多好笑的書,我一定會捧場,希望他在未來可以出很多書,也希望老師永遠都這麼帥。――鄭卉芯

2.      兩個月前,老師發了一本書叫做極樂森林的秘密。今天,老師請那位作家來,我非常的榮幸可以見到他。當他在介紹他怎麼寫作時,我覺得他非常偉大,可以創造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我以後也要像他一樣創造一本書。希望他以後還可以創造更多的書,也希望老師可以再請這位作家來。――郭辛庭

3.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雖然阿布沒有翅膀,很多人都小看他,但他卻沒有因此而失望。而且他還做了許多事,救了許多人,讓大家都另眼相看,這些英勇事蹟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聯想到其他的英雄。而且每次看的時候都讓我回味無窮,百看不厭,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棒的書了。――李可雅

4.      今天補習班來了一位大帥哥,哈哈!那就是 謝文賢 老師啦!這位老師超超超有趣的,故事說到一半,還會不小心說出「嗶」(消音)這個字。我覺得老師的寫作方式好特別喔!竟然是以「偷」的方式來寫作,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好喜歡這位老師說的故事喔!希望還有下次的機會。――鄭雅如

5.      這本書讓我度過了周末悠閒的時間。書中的阿布勇敢、聰明,幫助飛人村渡過災難。達海平常看起來傻傻的,但在極樂森林中將阿布、巴蘇雅拉回來避免危險。而巨蛇王雖然使飛人村陷入困境,但也不是牠想要的。而最讓我感到疑問的是那些白衣人的身分。在課堂上,貓 印子 老師訴說他在創作的經歷過程和取材,也讓我知道要寫出好文章,必須多方涉獵各類書籍才可以。――黃義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