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莊國小四年級蔡昕蓉,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綽號

有些人被叫綽號的時候,不會感覺很生氣;但是有些人會火冒三丈,我就是其中一個。

小學一年級,同學給我取一個綽號叫做「菜頭」,因為我姓「蔡」。當初是因為老師在幫大家點名的時候,也在幫另一位同學考聽寫。當唸到我的名字時,在考聽寫的人就突然說:「老師,下一個!」剛好下一個是投入,所以老師就唸「蔡,投入」,之後才唸「昕蓉」。這時有一個人就突然大叫:「菜頭!」然後就一直笑。

雖然老師已經處罰了那個人了,但是之後我每次走進教室,那個人還是會大叫:「菜頭!」引得全班哄堂大笑。還有,每次其他老師點我名字的時候,他也會在蔡後面唸一個「頭」字,令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現在已經升上了高年級,我們班又沒有以前的同學,所以不會再發生綽號惹我生氣的問題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