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四年級熊宥喬,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難吃的蝦米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討厭或是覺得難吃的食物,而我最討厭「蝦米」。

過年期間,總有一道菜令我很不喜歡,那就是「紅蟳米糕」。那道菜離上桌一百公尺外,撲鼻的味道就充滿了整間餐廳,就算我沒有抬頭也可以知道那噁心的米糕要上桌了。一上桌,蝦米、紅蟳味更重了,媽媽竟然盛一大匙到我的碗裡。我吃了一小口,馬上吐了出來。第一次嚐到這麼難吃的食物,味覺都要沒有感覺了。

沒想到,每次過年都有這一道令人反胃的料理。不只這樣,外婆有時還會炒蝦米高麗菜,雖然外婆炒的高麗菜又香又好吃,但難吃的蝦米味道,還是蓋過了高麗菜的美味。蝦米的威力實在是太強大了,真可怕呀!

我非常討厭吃蝦米,甚至厭惡聞蝦米和看蝦米,我會盡量逃避它。但我希望蝦米可以養大變成蝦子再給我吃,蝦子可是比蝦米好吃一百倍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