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民族國小六年級張景然,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上學路 看人生百態


大家的上學方式是什麼呢?每個人的上學方式都不一樣,而我的上學方式是爸爸騎摩托車載我。

  在騎車的路途上,會經過許多地方。土地公廟,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在拜拜、燒金紙……,很熱鬧;龍華國中前,很多老師正在站導護、國中生正在進校門……,很吵雜;三陽機車的製造公司,每次經過都會看見一大群人騎著摩托車進去,廢氣很濃;最後是果菜市場,那裡人聲鼎沸,遠遠的還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魚、蝦子和蛤蜊……,甚至有一些攤商大聲的吆喝著,喊得很辛苦。

  有一次颱風天下大雨,我穿著我白色的雨衣、雨褲和雨鞋,看起來非常的帥氣,但有時候會有討厭的汽車從身旁呼嘯而過,激起一大片水花,還好我有穿雨衣,所以沒有被噴溼,但我看到許多行人被噴得像落湯雞一樣,溼淋淋的在一旁罵髒話,很生氣的樣子。

  假如可以任選一種功能去上學的話,我會選擇「瞬間移動」,這樣不但可以七點半再準備好,還可以想到哪就到哪,非常便利。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