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佳作》
恭喜獅甲國中曾致祥同學,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玩具
隨著黃色小鴨游進高雄港,觀看巨型黃鴨成為一種潮流,人山人海的港灣,各種相關商品都銷售一空。

看到了黃色小鴨之後,記憶也飄回那無憂無慮的孩提時代,有花不完的時間可以玩樂。那時,我最寶貝的是棒球手套。在升上小學四年級後,好友們每節下課都飛奔到操場上打棒球,只有我沒有自己的手套,常要跟別人借。在我再三的拜託下,媽媽終於同意要帶我去買手套了。

某天放學,媽媽帶我前往大魯閣選購手套,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中,我瞥見了一個黑色的手套,當下就買了回家。此後,這個手套陪伴我度過無數節下課的棒球時光,並與我征戰「桃猿」的棒球營。雖然已經有五、六年的歷史,但在我細心的呵護下依然如新。在球賽的緊要關頭,我都會輕輕的對手套說:
「幫我守下每一顆朝我飛來的球吧!」通常接下來都有美技的演出。因此,我深信手套是有靈性,是會認主人的。我不允許別人碰我的手套,也不能跨過他,這些是我一直堅持的禁忌


即便手套不算什麼新鮮的玩
意兒,但對我來說,他是很重要的一個玩具,一位不容忽視的伙伴。

 

999305_531164106968217_120348651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