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陽明國小六年級洪亮昕,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假如我是里長

我們家所處的這個里十分平靜,不會有治安的問題,但是卻有登革熱及深夜飆車等問題,里民都希望能有所解決。

假如我是里長,我會設立社區里民清潔隊。因為我們附近的一個里曾發生登革熱的案例,因此這個清潔隊必須在社區的騎樓檢查是否有積水,還有容器是否都已倒扣,而馬路旁的水溝蓋也要加上網子,以防水溝裡的蚊子跑上來。

假如我是里長,我會請警方加強取締騎快車的飆車族。因為在深夜裡飆車,不但會造成噪音汙染,影響里民的生活品質,還會危害到一般騎士及里民的人身安全,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因此我可以帶著我的團隊在街道上宣傳「深夜飆車,害人害己」的標語。

如果我是里長,我會努力的執行以上所有事項。當然,一個好里長會傾聽里民的心聲,並努力的執行所有提出的政見,這樣才是一個可以為鄉里帶來好的未來,並值得里民支持的好里長。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