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上國小四年級蔡品豪 ,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土星

看著小百科,看著八顆彈珠繞著一顆火球轉,看著其中一顆奇怪的彈珠,我不禁看得出神,原來那顆彈珠叫「土星」。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土星,愈看愈像它在搖呼拉圈。也許它想成為模特兒,想要變窈窕,但是一直搖啊搖,搖了千年都是一樣大。但當我造訪南瀛天文館時,才發現那呼啦圈其實是許多冰塊。

土星環有許多冰塊,土星也是八大行星中第二大星球,我真的好想上土星環旅行,只是土星這麼遙遠,要怎麼過去呢?如果住在土星上,面對後土星環上這麼多冰塊,要怎麼生活呢?土星上還有什麼,我有成千上萬的問題想問土星,問太陽系,甚至是問宇宙。

宇宙是個從古至今,人們都找不出答案的謎,但它卻促使人們科技進步,所以值得我們去探索。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