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三年級史立翊,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都是ㄇㄞˋ的

這本書的作者是王力芹老師,她曾經教過我作文,而插圖則是由羅莎所畫。裡面有五則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都是ㄇㄞˋ的」。

我喜歡它的原因包含了它的寫法,不只是用諧音,更有引用的修辭。雖然老師上課沒講,可是翻到第五十頁,就會發現裡面的兒歌是來自於更生日報。而這個故事在描述一隻蝸牛和小雞、小鴨的葡萄戰爭。一開始,他們不讓對方吃葡萄,到了最後,小蝸牛終於願意放手了,牠不只吃到了葡萄,還和小雞、小鴨分享。

在這個故事中,表現最好的是小蝸牛,因為牠願意把葡萄讓給其他人。我希望小雞、小鴨以後能學會分享,我想,這也是作者寫這本書要給我們的啟示。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