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八卦國小四年級鍾鎮遠,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早知道

早知道我就不要幫忙切菜了,害我被刀割傷,痛了好幾個星期。

那一天,我因為好奇而想幫忙煮飯,媽媽負責洗米,我負責切菜。我拿著我的小小菜刀,慢慢的把菜切成一塊一塊。當時我年級還小,所以動作比較慢,當我還在切菜時,媽媽就已經把米洗好,準備煮湯了。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看看我的小菜刀有多鋒利,竟然用手去摸了摸刀鋒,「刷—」一道紅色的傷痕這麼出現在我的手上。

鮮血頓時湧了出來,我一看見血馬上亂了陣腳,一下摸生肉,一下摸青菜。媽媽看見我受傷又亂摸食物,立刻叫我去用清水沖沖傷口並擦藥休息。為了讓家人吃到健康的食物,我只好乖乖的去休息。

如果那時不要那麼好奇去摸刀鋒,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唉!儘管我想回到那時候去修改錯誤,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寫堂 的頭像
    讀寫堂

    高雄作文 創新寫作堂口─讀寫堂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