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光國小六年級李宜璟,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隨著時代的演變,早期的三合院紛紛蛻變成煥然一新的高樓大廈,而現代人都非常重視運動,為了二○○九年在高雄舉行的「世界運動會」,「世運主場館」因此興建了。

  在我一年級,媽媽帶我去世運主場館參觀時,我意外的發現,它的外貌長得很像中國大陸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場,上網看了空拍圖後,卻又覺得它長得像虎克船長的鉤子,真是令人傻傻分不清楚啊!雖然當天未開放入場,但繞了一圈後,頓時感覺它的流線宛如美麗女人的身形,經過這次的探訪,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隔年,因為五月天在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我剛好藉此機會,探勘裡頭的樣貌。一進去,我愣了數秒鐘,當時的我彷彿被一個巨人懷抱住,並在心中大叫著:「天啊!也太大了吧!」演唱會結束後,正準備走出去時,我的心中又小聲的默念著:「真想看看夜晚的世運長什麼樣子。」那一瞬間,頓時覺得有點寧靜,總覺得,如果當下只有我一個人,罩著路燈的光走在路上,肯定會認為整個世界都是我的。

  現在,世運主場館大都用來開演唱會居多,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功用,也期盼有一天能開放讓遊客直接入場參觀。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