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福山國小五年級李培蕾,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每次上學都是媽媽載我去學校,放學後卻是我和表姐一起走路回家,因為我們放學時,媽媽沒空來接我們,但是,當我們一回到家,媽媽已經幫我們準備了好吃的點心。學校和家裡的距離真的太長了,走一趟回家的路真的很辛苦。這天,我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很棒的想法。

那個想法就是,如果可以用飛的去上學,那該有多好!一路上,只要行人看到我們,一定都會嚇得讓路。如果能飛著去上學,有時候還可以飛到天空跟雲一起玩,最棒的是,學校到家裡那麼長的路,用飛的咻一下就到了,不用大熱天在太陽底下邊走邊擦汗,也不用在下大雨時淋成落湯雞。

如果真得可以飛行的話,我還要把飛的能力分享給哥哥,因為他每天都是騎腳踏車去國中,比我跟表姐一起走回來的距離還要長。如果他有飛行能力,就可以用飛的去買他學校要用的文具,有時他還可以慢慢飛去補習班。

個人飛行現在或許還做不到,但以後誰知道呢?將來有一天如果發明出像竹蜻蜓、或隨身翅膀等工具,人們就能用來取代現在高汙染的汽車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