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內惟國小五年級朱奕瑾,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現在的交通十分便利,要去什麼地方都很方便,不像古早以前住在山區的人過河要坐非常可怕的流籠,隨時都把心臟捏在胸口上,就怕隨時都會掉下去,現在交通發達了,可以搭船、搭快艇。

最近我剛學會騎腳踏車,第一次騎腳踏車出去,才騎出家門就緊張得握著把手的手一直冒汗,深怕一騎出去就會被撞飛。我一開始練習並沒這麼可怕,出我意料的是真正騎上馬路就大大的不同了。路上的汽車機車一輛輛呼嘯而過,絲毫不給我喘息空間,我萬萬沒想到順著道路騎車竟然那麼困難。我才一騎上路就不得不蛇行,在車陣裡把手更是難以控制,我不多想立刻停止,下來牽著車走,短短路程已經害我嚇得都少了十年壽命了。

但這還不是我遇到的唯一難題,那一次我原本是要騎去司令台前面,手煞車應該是要兩邊都按壓下去,不知是不是來時路上的車水馬龍嚇壞了我?我竟然只壓了一邊,可以想像的是後果有多悽慘。整台車直直撞到司令台,還好當時我騎得很慢才能平安無事,如果當時速度很快,那一撞我有可能手腳都骨折了,這件事到現還令心有餘悸。

就算我現在騎腳踏車的技術還不是頂尖,但我不會因為路上車多就打退堂鼓,我會繼續好好練習,將來長大更要以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盡我好公民減少汙染空氣的義務。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