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五年級王梓諾,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每一位學生上學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有的人走路上學,有的人騎腳踏車上學,有的人搭巴士上學……,而我,是搭乘媽媽的車上學。

  平常上學,坐在車內,會看到許許多多的小朋友背著書包走在路上,那時,我總希望自己也能走路上學,因為坐在車上有點孤單,如果走路上學,我就能和朋友一起,就不會像在車上一樣無聊,雖然這樣就沒有冷氣可以吹了,可是走路上學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比較慢到達學校。

  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沒辦法開車送我,終於同意讓我自己走路上學了。那一天,我吃完早餐後就迫不及待的衝出家門,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還能看到人行道上有一朵朵可愛的小花盛開著;在我走到學校前,太陽突然被烏雲擋住,開始下起了大雨!我趕緊像光一樣的快步向前跑,幸好,在我的衣服變成一塊海綿之前,跑進了學校。

  還有一次,因為姑姑出差不在家,於是表妹就和我一起搭媽媽的車去上學,我們雖然很早出門,但因為妹妹忘了帶餐盒,所以回頭去拿。第二次出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才到學校的後門,媽媽就說:「前面正在塞車,你們現在用走的會比較快。」我們聽了媽媽的話,立刻下車,從後門走進學校,才順利趕上,沒有遲到。

  原來,每一種交通方式都有不同的好處和壞處,端看我們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適合什麼,或許,把不同的交通方式結合在一起,也能有很棒的效果。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