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榮國小五年級郭冠甫,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高雄自在「行」

我居住的城市──高雄,有地底之王捷運、飛毛腿高鐵、當夾心餅乾的火車,與烏龜先生輕軌,但大家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車和機車。

我去上學時,大多坐媽媽的車,但我們家距離火車站很近,所以我有時會央求媽媽讓我坐車去學校。媽媽雖然認為搭乘大眾運輸是好事,而且汽車會排放廢氣,但火車費非常貴,因此我一個月只能搭一次火車。如果有更便利的交通工具或大眾運輸工具,那該有多好?我也希望一出門就是車站,或交通工具能變得更長。

除了上學,我最常去同學家開的店。他們開在公車站旁,所以每到假日,我的同學會來我家玩一會,我們再結伴一起去坐公車。公車有很多類型,有雜音非常多的一般公車、文靜優雅且附有充電插座的電動公車,和為老人及坐輪椅族群著想的低地板公車。我們通常不管三七二十一,隨意坐上一台同方向的公車,都能到達目的地。

就算我們的捷運或公車路線不夠長、還不夠方便,也無所謂,我還是喜歡在高雄自在的行走。很多人會拿台北的捷運和高雄比較,但我們的城市是我們自己打造的,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